离退休干部、退伍军人……看抗击疫情中的党员担当

作者:张晓帆 通讯员 孙璐 宫斯川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14 17:30:40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青岛市即墨区蓝村镇涌现出许许多多冲在一线、无私奉献的党员,他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作风,带头奉献爱心,其中有年迈的老党员、有退役军人、有一直战斗守卡一线基层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书写忠诚。

离岗不离党,余热映初心

“我年纪大了,去不了一线,但我的心永远和党组织在一起,虽然钱不多,但请你们一定要收下我的捐款。”江崇京的声音有些颤抖,但格外坚定。据了解,江崇京1947年入伍,1948年入党。作为一名建国前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身在家中,心系一线,当看到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后,心急如焚的他迫切地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表达一名老党员、老军人的心意。

90岁的于桂云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离退休党员干部,也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获得者,得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行动不便的她第一时间通过家人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老党员们用积极的捐款行为表达了与广大同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必胜决心和心系祖国的深情厚意。

退伍不褪色,战“疫”显担当

冲锋是战士的最好姿态,一线是战士的永久阵地。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杨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大年初二收到通知后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当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和外地返乡人员的“联络员”,连夜值守是常事。“不同的角色,不同的使命。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会努力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帆急忙交上100元捐款后,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当好“领头雁”,党员齐响应

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遴选支部书记。他们是“领头雁”,更是“护村人”,他们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我是支部书记,虽然上任没多久,但守护好村民的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疫情是对我的考验,苦点累点没关系,只要能带领大家闯过这个难关,能得到村民的认可,什么都值!”郭家屋子村遴选支部书记赵丽作为一名女支书,凡事亲力亲为,不分昼夜地参与卡口值守和入户摸排,此次捐款她率先拿出了1000元现金,转身又投入到繁重的防控工作中。与此同时,第一时间捐款的还有挪城河南村遴选支部书记韩士超和赵家屯村遴选支部书记荣平文,他们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面对疫情防控首次“大考”,他们无惧无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彰显了村支部书记应有的担当。

“五十、一百、五百…...”连日来,在各级党组织的带动下,村庄、机关、企业等各行各业的党员纷纷捐款捐物,爱心汇聚在一起,形成强大的战斗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大家都说,通过捐款的方式为一线的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力量,感到非常值得、非常有意义。截止日前,全镇共收到3420名党员的捐款,共计89万元。

在蓝村,无论是困难危急的一线,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都有共产党员们的身影,他们在“蓝城新锋”党员志愿者的队伍中日夜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身为“指挥官”,带头冲锋陷阵;他们屡屡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伸出援手……他们不忘党的恩情,危难时刻尽己之力,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家国情怀。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晓帆 通讯员 孙璐 宫斯川 报道)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