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枣庄市优秀公益作品展(20):快板 战胜疫情保安宁

作者: 来源:网信枣庄 2020-03-10 10:39:23

打竹板,响连声,开门见山说疫情。这疫情最先发生在武汉,有一个怪异的学名仔细听: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最无情,它来势猛,传染凶,能迅速蔓延的人群中。霎时间,被感染的人数不断在攀升,直害得我们人人心慌心不定,直搅的我们神州大地不安宁。

党中央,国务院,当机立断定方案,先派出了钟南山院士亲临武汉第一线,让他根据疫情来防范。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立刻间,全国一条心 上下齐动员,有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心相连,心往一处想,绳往一处栓,一时间,有力的出力,有钱的出钱,精兵强将,各项医用物资纷纷聚集在武汉。

大山东闷声干大事,咱们山东,两万多幅护目镜,驰援武汉见行动,每天600吨蔬菜,献出了寿光一片爱,叫停野生动物交易展演,这细节防控是重点,第一个病毒检测产品,通过国家检验发往了各地医院门诊,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最无穷。煤城枣庄,五区一市纷纷慷慨解囊献真情:有捐钱,有捐物,滕州运送了66吨土豆做援助。在全国,类似这样的捐助多又多,只因为全国人民心连心,众志成城,齐力断金。逆行者,为平安,牢记使命心相连。

这正是:舍生忘死斗志坚,危难之时挽狂澜,打赢疫情歼灭战,终将扬眉凯歌还!

(枣庄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滕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姜广盖)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