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担重任 战“疫”工作忙

作者:记者 孔猛 李佼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09 11:24:22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 孔猛 李佼)当我们因为席卷全国性的新冠肺炎疫情担心受怕的时候,总有一些人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比他人多一份患病的风险为打赢这场战役行动着。枣庄供电公司互联网部的曹静慧就是其中一员。

记者了解到,在确诊病例急速上升的时期,作为互联网“后勤保障员”的曹静慧,主动接下了为部门复工筹备防疫物资的任务,她的想法很简单,“我多付出一些,我的‘战友们’就安全一些。”曹静慧回忆道:当时,各大药店都贴出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已售空”的告示,可是单位里口罩的数量还有很大缺口,去哪筹得物资,的确是个难题。但是,我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为了完成任务筹备口罩,我特意发布朋友圈,经过朋友介绍,多方打听,一有点消息,我就赶紧和卖家联系。那段时间,我对口罩这个字眼的敏感程度可以说是达到了最大化。

在公司员工看来,互联网部的工作无非电话、电脑和通道,但是,这些工作对员工的专业性要求都很高。曹静慧她巧妙地将公司组织的“亮绝活”和女工抗疫视频征集活动相结合,组织值班人员现场拍摄并剪辑“三分钟让你学会处理电脑基本故障”“表格小应用”“三分钟看懂电脑主机内部结构”“一网情深•花开疫散”等9个备受欢迎的小视频。她说道:“现在是关键时期,把本职工作做好,为他人提供便利,是我应该做的。”记者从曹静慧的同事口中了解到,她不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还尽可能的给自己“找事做”,来帮助其他同事。当得知怀孕的同事因买不到口罩而无法产检时,她亲自上门送各类防疫物品,主动担负起防疫期间的值班工作,被同事亲切的称呼为“小太阳”、“后勤保障员”、“防疫战斗员”,这一个个称呼背后,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她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守护者身边的同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女职工曹静慧为助力防控斗争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