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隔离人员沟通 安抚其抵触情绪

辅警老朱坚守岗位阻击疫情

作者:李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2-28 12:02:41

枣庄新闻网讯 “我在辖区工作时间长,认识的人也比较多,我与被隔离人员容易沟通,免得隔离人员出现抵触情绪,对以后开展工作不利。”这句话便是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辅警老朱说的。

老朱名叫朱明义,今年已经51岁了,在台儿庄公安分局台北路派出所工作,工作至今已经33年了,是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同志,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辖区居民的“老熟人”,老朱第一时间向领导提出上“疫”线。

据了解,朱明义充分发挥了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第一时间掌控了辖区疫情动态。大年初一,朱明义接到辖区凤凰水城小区物业经理打来的电话,说小区有一个刚从武汉打工回来的青年,现在有咳嗽的症状。朱明义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给所领导汇报,并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安抚,消除了小区居民的恐慌情绪。

1月26日,朱明义82岁的老父亲不慎摔倒,造成右手骨折,家人给朱明义打来电话,让其帮忙上医院照顾老父亲,每天忙着疫情防控的朱明义就把这个担子交给了他的兄弟,同事劝他去医院看看再回来工作,朱明义说:“现在正是用人的时候,多一个人工作,就可能少一些人被感染,孝顺他老人家以后有的是时间。”

2月1日,辖区柳泉头村一村民去世,他的子女们想大办一场。朱明义得知此信息后,马上向所领导汇报并与所领导一起上门去做工作,最终让他们放弃了大操大办的想法,及时把尸体进行了火化并安葬,避免了一次人员大集中疫情传播的风险。(记者 李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