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多日零新增 部分市民有松懈

战“疫”进行中 踏青别着急

作者:姚付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2-27 11:00:1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5日,滕州上善公园外停着十多辆车,公园内,不少市民在欣赏初春景色。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是,在战“疫”的当下,不免让人为此担心。“可能是在家憋的时间太久了,再加上疫情慢慢好转,大家想出来透透气,缓解一下心情。”住在上善公园附近的村民张先生说。

滕州市姜屯镇疫情防控志愿者王利介绍,伴随着滕州部分企业复工,第二个“14天”已经结束,加上20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相继全部出院,好多人思想上放松了不少。“春节假期延长,大家都待在家里。如今全国疫情向好发展,有些人就忍不住出来溜达。一次两次很多次,一人两人很多人,人员的外出聚集可能会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即便是戴着口罩,也是很危险的,大家还得提高警惕。”王利说。

对于有些人不顾疫情外出游玩一事,部分市民觉得不应大意。“我们清楚地知道,一线人员在防控疫情上所做出的各种努力,不少基层人员不眠不休,全力以赴。光有一线人员的努力远远不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成为防控疫情的‘战士’,去守护我们的家,去守护我们的城。”某医院感染疾病科从医近40年的孙医生表示,“虽然全市连续多日零新增,但零新增不是零风险,现在是防疫关键时刻,个人的一时放松很可能使得前面的付出功亏一篑。建议市民再忍一忍,不要前功尽弃。”(记者 姚付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