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消毒 设分拣点 分发到位

“爱心快递”为一线职工送温暖

作者:张莉萍 刘庆路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24 14:46:11

枣庄新闻网讯 “俺家住陶庄,不会用支付宝,也不会用微信,能帮俺捎点钱来充饭卡吗?”“俺家住山家林,我的高血压药快没了,能帮俺捎来吗?”“俺家住朱子埠,捎东西该找谁?”……这是微山县留庄镇境内的新安煤业公司服务先锋队队长李靖接到的求助电话。

据了解,自4日公司封闭式复工复产以来,随着隔离时间不断延长,部分职工出现缺钱少物、缺衣少药等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新安煤业公司开通“爱心快递”,分别在市中区、薛城区、滕州市设立6个“爱心快递”转捎点,每天义务接收职工转捎的物品、药品等。“武保科、医务所要急职工所急,全面做好消毒处理,按南北井分拣设点,第一时间把东西发到职工手中。”党委书记程昭洪说。

“爱心快递”车开通后,服务先锋队成员每天从早6点到晚9点基本闲不下来,他们穿着棉衣、戴着口罩和防护手套,从一户户职工家属手中,接过了父母、妻子、儿女捎给矿工亲人的。“收取物品时,请做好登记、编好序号、贴好标签,注明南北井,分拣好,拉清单,便于后期快速查找发放。”队长李靖说。

“老公的药快吃完了,这都是特保药,很难买到,这两天我正发愁怎么给他送药呢,没想到竟然有了‘爱心快递’车,真得太好了。”职工王超利的妻子将药品交给李靖时连声道谢。(记者 张莉萍 通讯员 刘庆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