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返岗务工包车送出去

作者:王龙飞 冯超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21 09:50:4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4日上午,我市首批农民工返岗务工包车从薛城汽车站开出。按照疫情防控实载率不超过50%的要求,首批3辆55座高级客车实载农民工75人,分别发往浙江奉化和云南昭通。

针对务工地区“点多面广”的特点,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谋划,采取“一车一方案”的方式,强化定制化服务。提前为车辆办理了《通行证》,包车享受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的“三不一优先”政策。同时,选拔优秀共产党员开行先锋模范车,并随车免费提供矿泉水、消毒湿纸巾、方便食品等。发车前,车辆彻底消毒通风,每车配备消毒液和体温枪,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下一步,我市在做好将枣庄农民工群体“送出去”的同时,还将根据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需要,开通将外地市务工群体“请进来”的包车,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提供交通保障。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冯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