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10点进 下午2点出 浑身湿透

物业小哥主动兼职隔离病房消毒工作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20 16:52:20

枣庄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职工全部取消休假,但保洁员却严重“告急”,尤其是感染科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的保洁消毒岗位,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此时,一位物业小伙挺身而出,主动要求进入隔离病房进行消毒作业,他就是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服务中心经理李冬冬。

李冬冬进入隔离病房时,穿防护服就穿了近半个小时,由于防护服不透气,还没干活身上就开始出汗,李冬冬戴着近视眼镜,还要再戴护目镜,近视眼镜很快就起了水雾。由于护目镜不透气,眼镜片上的雾气凝成水珠滑落到护目镜下方,鼻梁被汗水浸泡的非常地痒,为了防止感染,李冬冬不敢用手去触碰。

上午10点进去,忙完病房内的工作出来都已经下午2点多了,脱掉隔离服,里面的衣服已经全被汗水浸湿,为防止感染,浑身湿透的李冬冬必须马上洗澡。晚上6点左右,李冬冬感觉身体不舒服,便拿来体温计测量测体温,三十六度七、三十七度一、三十七度三,体温不断上升。李冬冬认为是洗澡时晾汗了,但又回想到在隔离病房工作,还是被吓出了一身冷汗,最后跟感染科王护士长沟通后,李冬冬悬着的心才踏实了下来。

李冬冬对妻子说,自己是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危险和困难面前必须要第一个站出来,这是这个特殊身份给予他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自己作为项目经理,责任和权力是对等的,这也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