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视频会议召开

于玉出席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融媒体 2020-02-19 16:32:20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8日,市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视频会议在鲁南大数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霍媛媛主持。

于玉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是着力抓好“补短板、树样板、固底板、强保障”这四件大事。

于玉强调,补短板,就是要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这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着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提升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质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力军;守住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畜牧生产防疫底线。树样板,就是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枣庄样板,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总要求。要发展更多的富民产业;打造更靓的美丽乡村;完善更好的乡村治理体系;创造更好的改革经验。

于玉要求,固底板,就是要聚力脱贫攻坚固牢全面小康的底板,这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紧盯全面完成,保持攻坚态势不减弱;紧盯核心标准,解决“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不松劲;紧盯短板弱项,问题排查整改不停顿;紧盯攻坚重点,坚持精准方略不懈怠;紧盯产业项目,坚持开发式扶贫不动摇;紧盯探索创新,持续推进减贫不松懈。强保障,就是要强化农业农村发展和扶贫开发要素支撑保障,这是干好工作的基础。要在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等方面,切实动真格、见真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实现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枣庄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