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民生社会

战“疫”一线上的医警一家人

作者: 来源: 2020-02-17 16:22:48
“这些天耳根子清净了,我却失眠了……”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公安分局民警贾伟平忧伤的眼神里,泛着泪光,此时他最牵挂的人是在武汉参加援鄂医疗工作的老婆侯妍。

已过而立之年的贾伟平是台儿庄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现抽调到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工作,负责全区涉黑涉恶及网络案件侦办工作。“从事公安工作近10年,出差、加班,就像是家常便饭。家里一摊子全部推给她,老婆也习惯了,孩子小,难免会有怨言。唠叨几句,心里痛快了,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的工作。”贾伟平哽咽着,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

2019年12月25日,贾伟平作为案件内勤全程参与了一起集资诈骗案件的办理。为尽快抓捕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消除影响,今年元旦当天,贾伟平跟随专案组马不停蹄赶赴广州、佛山、清远等地。经过21天的缜密侦查,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丁某等4人抓获归案。回到局里,根据防疫工作有关要求,贾伟平选择自行在家隔离观察。2月6日,在确定身体情况正常后,贾伟平又出现在了办公室,继续开展案件后续的侦办。

“老公,医院需要一名护理支援武汉,我要报名。”老婆侯妍向贾伟平试探的说道,语气有征询,但更多的是坚定。“我支持你报名,以前都是你在后方默默的支持我的工作,这一次我来做你的坚强后盾。”贾伟平果断的决定,让妻子充满信心。

2月9日一早,妻子侯妍便随台儿庄区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湖北,现工作在武汉市江汉区省委党校方舱医院。由于工作原因,妻子从医院出征时,贾伟平并没能亲自去送行。“侯妍,你在前线一定注意安全,我在家里等你平安归来!”贾伟平每天在视频通话里为妻子的勇敢“逆行”加油鼓劲。

疫情当前,医警之家,携手奋战。贾伟平和他的妻子将继续奋战在战“疫”一线,满怀斗志,奋力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爱人,

我们一起去战斗!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杨长江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