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枣庄新闻

【这就是枣庄】这张卡点睡觉的照片感动了我!你呢?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16 19:26:21

最近一首《睡觉歌》在网上非常流行,内容反映了大多数人疫情当前宅在家中的现状,歌词中写到:“锄禾日当午,睡着好辛苦。睡了一上午,还有一下午……”

歌词形象有趣,引人发笑,但在这背后却藏着一个个让人泪目的真相——有人在春节、元宵节坚守岗位换得万家幸福团圆、有人用十余天的连夜奋战换得万家安宁健康。吃顿热饭、睡个好觉,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图上睡着的人叫杨明俊,是矿区街道大庙社区党支部书记。1月23日,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声号令响起,她就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大庙社区人手紧张,排班的时候她把自己排到了夜班,一值就是一个晚上。可是,作为社区书记的她,白天一样要在战“疫”一线指挥作战,排查社区外来人员、检测重点对象体温健康状况、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上门、调度各个卡点值守情况等等,还要随时关注工作部署群的通知,完成各种应急任务。作为社区的“大家长”,白天要事无巨细把大大小小的事物处理的井井有条、晚上夜深人静还要到卡点值守,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劝退出行居民,这种从早到晚连轴转的生活已经持续了近二十天。今天中午她到卡点调度值守情况,坐下跟工作人员聊了两句,没想到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把值班卡点当作自己临时的家,连续十多天的辛勤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工作人员将这一幕发到工作群里,同事们纷纷为这位尽职尽责的好书记点赞。据悉,杨明俊69年生人,今年已有51岁了,作为一名女同志,似乎已经到了退居二线的时候,但她依旧恪尽职守、兢兢业业。2019年“利奇马”肆虐期间她连续奋战三天两夜,带领工作人员转移受灾群众,等到台风过去了,她也病倒了。如今疫情来袭,她依旧挺在最前沿,她说,“既然组织让我干大庙社区的书记,就是把大庙的群众百姓交给了我,我就有责任守护好大庙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点滴奔忙,都是使命。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前方有白衣天使舍生忘死,后方有基层干部日夜操劳,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