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幕后英雄,为一线保电护航

保障会议正常进行 维护一线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记者 李佼 通讯员 王冰洁 周强 曹静慧 来源: 2020-02-14 22:10:31

枣庄新闻网讯(记者 李佼  通讯员 王冰洁 周强 曹静慧近日,疫情已经进入了集中爆发的关键时期,人员之间少一分流动,就多一份安全,这时,居家用电显得更加重要,为了保障市民正常用电,电网人没日没夜的奔波在工作一线。还有一群人,甘做幕后英雄,为一线工作保驾护航,提供技术支持。他们就是来自枣庄供电公司互联网部的工作人员。

远程护航,保障重要会议正常进行

“这个时候,视频会议和远程办公就是我们公司最健康的沟通媒介,务必要维护好,我是主管这个的,我有义务在这里!”近日,疫情已经进入了集中爆发的关键时期,“少一个人来办公室就多一分安全,咱们办公室就由我来守护,你们放心好了!”拍胸脯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互联网部副主任王海宇。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王海宇说放心,那就绝对不用担心。作为一个默默耕耘了20多年的信息专家,自分管视频会议以来,他就以卓诚笃实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场视频会议,在后台监督公司每一次重要会议保障。他提出了“心细、脑勤、眼快、手稳”的保障工作法,健全完善了会议保障部门与会议承办部门的沟通机制,自主开发了会议调试与保障日程提醒系统,让会议调试零遗漏、会议保障零失误成为现实。

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关键时期,在“少开会,少集中”的防护要求下,“远程协同、视频会议”成为了最主要的办公方式,保障网络和会议安全也成为了当务之急。当他决定担当带班领导那一刻,他立即对妻子说:“这几天我不回家了,辛苦你在家照顾好妈妈,妈妈年纪大了,属于易感人群,不到特别需要,千万不要外出。”为了消除往返进出给单位和家人带来的安全问题,家在滕州的王海宇毅然决定吃住在单位,任劳任怨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可以说,他考虑了会议的安全、网络的安全、同事的安全以及家人的安全,唯独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全。 

选择坚守岗位,辛苦无悔的付出,是为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之战,用他的话说“疫情当前,需要我在哪里,我就该在哪里,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义务。”

责任与担当 勇挑班组大梁

  “爸爸你给我讲个故事再走好吗?”看着女儿期盼的眼神,周强也记不清这是连续几天孩子在自己早上准备离开家时这么说了。自1月29日号疫情变得日益严重的时候,信息运检班班里几乎所有人都住在市中区,为避免大家上班途中的交叉感染,家住薛城区的周强主动让班组成员不再来值班,自己连续13天担负起了信息班的值班工作。

在采访过程中,周强刚刚来到班上,远程移动办公咨询电话就响了起来。熟练的解决电话里反映的问题以后,周强说道:“我们的工作虽然不在一线,但对一线工作的有序进行起着重要的支持作用,疫情发展到这个时候,人们能少聚集就少聚集,这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不辜负武汉一线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付出。所以,我们支持的移动办公成为了大家正常办公的首选方式。对于我们来说,时刻做好疫情时期公司移动远程办公技术支撑;做好机房基础设备巡视、终端及周边设备的运维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出了一膀子力,这虽然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但是我也感到很荣幸也很自豪。

这一个个看似普通的日常工作,一天下来也是忙的“嘴脚不停”。

“我们作为支撑部门,应该为公司做好坚实的网络支撑,不给公司添麻烦”。周强说道,“身为基层班组长,带头模范作用绝不是工作报告里几句简单的要求,也不是总结讲话里一笔带过的事迹,是挑好肩头重担,带领班组共同面对、共同经历,做众多螺丝钉中最吃力的那一颗,真正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的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互联网部的其他工作人员虽然不能前往工作地点,在家里,他们也充分利用好这段宝贵的封闭时光,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时刻关注新冠状病毒疫情的动态。练就专业技能,并通过绘画来表达自己对一线同事的支持和尊重,为武汉加油鼓劲。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