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人社系统开通抗“疫”服务绿色通道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4 09:53:27

枣庄日报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市人社系统开通疫情防控工伤认定和待遇支付绿色通道,作出全市抗击疫情工作中首例认定工伤决定,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类工作人员撑起了职业伤害“保护伞”。

1月31日,得知市公安局某分局1名辅警在疫情防控值班过程中,因工作需要驾驶单位车辆取警用装备返回途中发生事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立即主动与其所在单位联系,告知需准备的工伤认定材料并指导申报。2月1日晚6时,该分局人员携带相关材料办理工伤事宜,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发现抢救病历及交通事故认定书正在办理中。本着“马上办、容缺办”原则,人社部门迅速开通绿色通道,主动靠上调查,连夜奋战、立办立结,第二天一上班就将工伤认定书分别送达至单位和家属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人社服务的速度和温度,解决了后顾之忧。

除对抗击疫情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工伤认定时特事特办、随报随办,容缺受理、马上办理外,全市人社部门利用《枣庄日报》、枣庄电视台以及市人社局门户网站、“枣庄快报”“枣庄发布”“枣庄人社”等新媒体,围绕工伤认定程序、保障措施等内容,加大重点群体宣传力度,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和服务送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身边。(记者 张孝平)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