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岗点值守 以矿为家

老矿工主动要求“战斗”在一线

作者:张莉萍 尹丽君 张鹏 来源:枣庄晚报 2020-02-13 09:35: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张莉萍  通讯员  尹丽君  张鹏)有着37年党龄的王继友,本可以在家中安心等着退休,可他却选择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每天在寒风中与疫情作斗争。

大年初二,蒋庄煤矿武保科护卫大队大队长张晓东接到了老党员王继友要求上班的电话,张晓东考虑到王继友的年龄较大,便在电话中婉言拒绝了他的申请。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大年初三)一大早,张晓东在队里看到了王继友的身影。

刚到单位,王继友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到矿西小区一线防疫工作中去,面对该小区附近搬迁居民较多,人员复杂的情况,他挨家挨户开展疫情排查,并做好详细记录,对每一辆出入车辆进行登记、消毒,为每一位出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提醒他们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一天下来,王继友得在户外工作十多个小时,为了节省时间,他的中午饭也是凑合一顿,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去。

矿武保科承担着矿东大门、西大门、生活区南区、建行小区、矿西小区、建阳电厂等15个岗点的疫情防控及值勤任务,摊子大、岗点多,他们必须严把每个岗点的车辆、人员出入,车辆消毒及测量体温工作,工作量比原来增加了近一倍,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对身强体壮的青年来说都吃不消,更何况是一位患有高血压的老人。

少数居民嫌进出小区登记麻烦,偶有抱怨,王继友总是耐心地为他们解释。“说实话我也怕麻烦,但麻烦点对我们是有好处的,咱们都麻烦一点,疫情很快就会控制住,到了我们摘下口罩的时候,就是我们胜利的时候。希望你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谢谢。”王继友说。

疫情当前,王继友在护卫大队里“安营扎寨”,下班休息时间,他把护卫大队院内的厕所、寝室、会议室、院内训练场打扫得干干净净,当起了队友们的“勤务员”。

为了让在冲在一线的队员们回到队里就能吃上热乎饭菜,他还当起了队友们的“炊事员”,为他们做可口的饭菜。队里没有食材,他便自己掏腰包为队友们买菜,让队友们有归队如回家的感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