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77组特种锂电池发往南京组装无线医疗车

精工电子产品驰援武汉“火神山”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2 09:38:25

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刘明 摄)

记者 刘明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市爆发并迅速蔓延至全国多个地区,全国拉开了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幕。1月25日,武汉市政府决定开始建设火神山医院。曾亲身经历过非典过程的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柯西文得知这一消息后,深感企业作为社会的一员,应该做些什么?凭着多年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敏感性,柯西文开始查看公司的电池库存型号和数量。他想,企业生产的电池,说不定可以用上。

1月26日晚,精工电子业务部接到客户南京天奥电话,需要企业抓紧提供770组车用特种锂离子电池,用于组装无线自动查房及分发药品的无线医疗车,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没问题,这些困难和要求,我们都能解决。”接到业务部负责人的电话汇报后,柯西文当即指令业务部,即刻答应南京方面的请求。

据柯西文介绍,因疫情发生在传统春节假期,武汉各医院尤其是专治传染病的火神山等医院所必须的无线医疗车极其紧缺,而采用这种自动医疗设备,可以减少医护人员与病人的接触,甚至做到零接触,从而切断传染源,降低传染可能性,能更加有效保护医护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晚,柯西文紧急电话休假的公司技术、采购、计划、营运、生产、品质等部门负责人,并牵头成立了专门应急项目组。次日,公司技术部研发骨干全部到岗到位。经过两天的连续奋战,技术部终于拿出了以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基础单元,同时搭载锂电池智能管理系统的两个型号无线移动医疗车用储能电源的设计方案。

有了专用产品设计方案,公司立即协调家住工厂附近的熟练工人,克服自身困难来公司车间组织备料。由于公司库存的各种原材料数量有限,应急小组在梳理可用库存后,将急缺的原材料清单发给各家供应商,请求尽快供货支援。各供应商收到订单请求后,也积极克服自身困难,全力备料,并想尽办法,陆续、快速地将各种材料提供给了精工电子公司。

为更快速将产品交付火神山抗击冠状病毒肺炎战场,2月8日,精工电子积极与枣庄市高新区相关领导汇报,申请尽快复工,并得到了高新区领导的积极支持!

2月10日,精工电子正式复工,并将火神山医院专用电池作为首批订单投产。经过一天的奋战,开工当天就制备出77组产品,并安排专车发往南京。由于该产品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容量大、循环寿命长、续航能力强、安全性能高等特点,得到了南京方面的认可。

11日晚,记者电话南京,77组已到货,将尽快组装到无线医疗车上,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柯西文表示,剩余的订单,精工电子会24小时不间断生产,确保产品3天内生产完毕,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