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抗击疫情中的贴心“娘家人”

作者:孙祯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2 09:19:08

孙祯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让每个人都措手不及,也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开启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全民抗击病毒“阻击战”,有舍身忘我、冲锋前线的白衣天使,也有不辞劳苦,夙夜在公的工作者……也有这样一位工会主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竭尽所能地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传递着“娘家人”的温暖。他就是山东枣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成庆。

疫情当下,他第一时间为职工送来了爱心口罩。疫情发生后,原本放假在家的他,看到武汉封城,包括山东在内的全国20多个省市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用物质紧缺,作为一名具有国家执业医师、山东省全科医师资格的职工“娘家人”,职业的敏感让他意识到防护的重要性。初二一大早他就多方联系生产企业,自掏腰包购置了1000枚口罩,当天免费发放到了职工手中,给大家的防护工作吃了“定心丸”。枣建集团总经理刘辉得知后,多次表达谢意,并一再要求口罩费用由公司支付,但都被他拒绝了。他说:“这个费用我来出,也算是我的一份心意”。

随着疫情的不断扩大,医护人员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也出现告急,侯成庆又在第一时间分别走进医院、交警、交通、城市执法人员、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阿姨、社区防控人员、值勤保安等不同人群,为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7000余枚。大年初五,又向市中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支援武汉。他的善举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可,然而面对新闻媒体的采访,侯成庆却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能为防控疫情做点贡献是我应该做的。比起一线的工作人员,这些太微不足道了。”

传播健康知识,甘做“战疫勤务兵”。针对如何佩戴口罩、家庭如何消毒、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如何就医等大家比较关心的热点话题,侯成庆利用专业知识,将注意事项梳理汇总后,通过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对外推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为抗击疫情,缓解职工焦虑情绪贡献力量。 

2月5日,作为枣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成庆又带着枣建人满满的爱心,将200箱方便面、200箱火腿肠、2000包榨菜等生活物质,捐赠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干警们,将企业爱心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