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这就是枣庄】爱人,我们一起去战斗!

作者:孙越 徐新艳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11 19:08:06
面对疫情,有这样一批特殊的情侣,之所以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身着警服,守护在一线,为市民筑起了安全防线。而他们相互之间最深情的表白就是,“爱人,我们一起去战斗!”。
李成刚、宗文静

李成刚,市中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所长,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吃住在所,带领全所同志对辖区16个行政村居、近20个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派出所和辖区就是他的家,辖区4万余居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他的使命。妻子宗文静,市中分局衡山路派出所社区女子中队民警,也始终坚守在社区基层一线,配合有关部门人员进行登门随访、疫情防护宣传、社区防疫检查,社区就是她的家,社区居民的安全就是她的担当。

疫情当前,他们夫妻的选择是“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张锋、孔婧

张锋,市中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主任,作为分局疫情防控专班成员,负责核查高危人员及车辆等信息,为社会随访工作提供详实数据支持,每天驻守在岗位上,没有时间概念,往往工作至深夜;妻子孔婧,市中交警大队交管中队工作,每天到一线进行路面巡查,确保疫情期间道路畅通和规劝聚集人群,还要核发疫情期间特殊车辆特别通行证,确保特殊物资顺利送达疫区。

疫情当前,他们夫妻的选择是“牵手一起去战斗”! 

方凌煜、朱英伟

方凌煜,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法医室民警,疫情发生后,方凌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丈夫朱英伟,峄城公安分局榴园派出所所长,疫情防控以来就没回过家,始终奔波于辖区各村及卡点,进行查控和防疫工作。身为警察和警嫂的她,要兼顾工作与家中老幼,她毫无怨言:“这就是双警家庭的职责所在,更是骄傲和荣耀,我义无反顾!”

疫情当前,他们夫妻的选择是:担当和无悔! 

禇召相、侯欣

褚召相,市中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疫情专班监测核查组成员。自除夕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承担起整理50000余条随访数据的重任。和情报中心同事一道与时间赛跑,认真梳理、筛选数据。妻子侯欣,枣庄东站派出所唯一的女民警,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她请战:“我是女警,防疫前线我先上!”,在岗位上解决旅客求助、处置女性旅客突发警情、协助防疫医护人员工作。

疫情当前,他们夫妻的选择是:“一起牵手去战斗”! 

张喜、李晓梅

张喜,市中公安分局衡山路派出所副所长,带病坚持抗“疫”工作,每日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工作中部分群众不理解、不配合,张喜就耐心劝导做好解释工作,确保核查人员的信息准确;妻子李晓梅,市中区人民医院彩超室工作,每天检测各类患者的身体状况,与丈夫在不同地点,担负不同的任务,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当前,他们夫妻的选择是:在各自的岗位上“无悔逆行”! 

李军、米佳

李军,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吃住在单位,和同事连夜奋战,六个小时速破永安抢劫案,转身又投入到涉疫电诈案件侦破工作。妻子米佳,枣庄市立医院手术室护士,狠心将两个孩子放在爷爷奶奶家,始终值守在医院手术室一线。2月6日上午,米佳不慎摔伤,依然坚持工作到手术完成。

疫情当前,他们夫妻的选择是:在阻击和挽救的战线上坚守! 

王玉亭、刘文织

王玉亭,市中公安分局解放北路派出所副所长,爱人是枣庄市立医院眼科护士长。疫情爆发后,他俩就把一双儿女交给岳父岳母照顾,王玉亭老母亲卧病在床,只能交由薛城的大哥照顾。王玉亭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隔离点,妻子刘文织带病坚守自己的岗位。

疫情当前,他们夫妻的选择是:疫情第一线我们冲在前! 

侯雨涵、梁振

侯雨涵,市中公安分局情报中心民警,疫情专班监测核查组成员,每天汇集、分析、整理、汇总、传达大量数据,先后推送各类数据1500余条,协调各单位落实人员信息,掌控、报备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连续工作十余个小时。丈夫梁振,市立医院胸外科医生,更是长期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两个孩子,他们把三岁的老大送到奶奶家,把自己母亲和年近八十岁的姥姥接来,照看六个月大的老二。

疫情当前,他们夫妻的选择是:疫情就是必须执行的命令! 

颜秉举、张思思

颜秉举,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疫情发生后,颜秉举负责武汉返枣人员的信息核查及涉疫案件侦破工作,始终奋战在一线;妻子张思思,市立医院护士,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治科室工作,入选后续梯队医护人员,即将进驻疫情防治科室。

疫情当前,他们夫妻的选择是:在不同的岗位上携手逆行!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市中公安分局发布紧急集结令,全体民辅警立即放弃休假,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期间,涌现众多民警、辅警感人事迹,全局125个双警家庭和71个警医家庭更是诠释了什么是真情和大爱。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徐新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