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大家谈

汇聚打赢新冠肺炎战役的“硬核”力量

作者:孙庆年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1 14:36:05

孙庆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近日,村干部李德平通过大喇叭喊话村民、提醒做好疫情防控的“怒吼”视频,在网上走红,被网友称作“硬核”喊话。其实,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打响,我们身边的“抗疫”“硬核”无处不在。小区门卫戴上红袖章伫立寒风中,既有苦口婆心,也有义正辞严,成为守护一方平安的“硬核”卫士;撇下身怀六甲的妻子,中建商砼永丰厂党支部书记戴银刚在武汉宣布建设火神山医院的当晚,就赶回岗位,火速集结队伍投入战斗;防疫最紧要的物资,在全国各地不分昼夜地生产着;战“疫”最紧要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全国各地支援下拔地而起。

新冠肺炎“抗疫”战,让我们见识了人民群众的创造性,目睹了一幕幕让人泪目的感动,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直面挑战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场遭遇战,既有其突然性,更有残酷性。既为战争,就要有奉献,乃至牺牲。直面战场,面对疫情这一狡猾残酷的“敌人”,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守住寂寞宅在家里,是以牺牲小自由,把“敌人”困死的“硬核”;做好暂时的有限隔离,阻断疫情扩散,是对“敌人”分割包围的“硬核”;开足马力加大防疫用品的供应,有序开工恢复生产,是“抗疫”战斗后勤保障的“硬核”;冒着生命危险逆行的白衣天使,是冲锋陷阵的“硬核”。

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攻坚战,我们每一个人的担当,都是守土有责,每一个人的尽责,都是最有力的冲锋,无数的“抗疫”“硬核”,将会凝聚成战无不胜、攻无不取的强大力量,“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更是我们取得“抗疫”胜利的最大“硬核”。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