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李峰到枣庄高新区督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11 08:55:55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到枣庄高新区督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李峰首先来到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项目现场,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研发和施工人员,听取企业关于防控措施、员工就餐住宿的介绍,了解了车间设备安装调试、原材料采购供应和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峰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做好员工个人防护放在第一位,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交大智邦作为全市智能制造的示范项目,要发挥好引领作用,不断优化车间的设计布局,规划布局更多延伸产业链的项目,打造高标准的黑灯工厂、黑灯车间,带动枣庄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李峰随后来到国晟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在车间入口接受了体温检测,检查了企业防控登记台账和措施落实工作,询问了复工生产、员工到岗、考勤制度情况。得知企业在防控期间采取分批复工、错时生产的制度后,李峰对此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员工节后有序返岗、分批上岗、安全上岗,筑牢防范疫情输入扩散的关口。要建立科学有效的复产复工方案,调整用工结构,尽量多用本地员工,做好复工人员健康排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要全面抓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为员工提供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定期做好车间的消毒、杀菌、通风,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环境。

精工电子科技公司厂区门前设有体温检测点,备有消毒液、口罩等用品,并有详细的出入登记,李峰给予充分肯定,并了解了企业产品种类、生产工艺、员工规模等情况。精工电子作为储能设备供应商,承担着为武汉火神山医院使用的无线移动医疗车提供动力电池的任务。自接到生产订单后,该公司在春节期间一直开足马力持续生产,保障了电池生产供应。李峰对此高度赞赏,他强调,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企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扛起社会责任,争分夺秒、开足马力保生产、保供应,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枣庄企业应尽的贡献。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满负荷生产,竭尽所能满足防控前线需求。要关心关爱加班加点生产的员工,合理安排轮岗班次,扎实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李峰还来到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查看了生产线和产品储运情况,了解产能、库存和原料供应现状。李峰要求企业要积极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医药生产的质量标准和要求,安全高效扩大生产,全力满足药品市场的需求。要加强企业内部防控,严格落实厂区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措施,保障好职工健康,实现企业平稳高效运行。

李峰强调,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核、检查和备案工作,督导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复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研究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安心发展。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