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这就是枣庄】舍得下儿子 舍不下病人

作者:夏宁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10 18:25:28
儿子给她打电话说:“妈妈,你为什么天天上班?别人怎么不是这样?我想回咱家,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徐霞接完电话后沉默不语,眼圈渐渐红了起来。

46岁的徐霞,是山亭区城头镇卫生院护理部主任,主管护师,个子不高,但技术一流,品格一流,公认的“老大姐”。她平日里工作认真负责,为人热情大方,在病人和同事们中的口碑特佳。自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坚持在一线,把放假的儿子托付给老家要好的邻居。

1月23日,城头镇卫生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展开。

1月24日下午1点,接到武汉归来人员名单,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徐霞抓起体温枪,戴上普通的医用口罩,便和同事们一起入户核查武汉归来人员的健康状况。1月25日晚上7点10分,大年夜的鞭炮声阵阵响起,城头镇10位武汉归来人员全部核实完毕,体温都正常,她才感到饥饿难耐。

大年初一,徐霞来到卫生院后,见发热病人比往日增加,立即对发热病人输液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主动带头担起隔离区发热病人的护理。同时,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避免因防护品缺乏带来的风险,头套缺少,她就试着把鞋套当头套,自己先一遍遍地试,再给大家示范讲解。

有一位发热几个月的患儿,父母非常恐惧,坚决不愿到发热隔离区输液,徐霞对其家人轮番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反复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让他们明白啥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消除他们的恐惧感,打消他们的顾虑,终于接受去隔离区输液治疗。

徐霞一心扑在工作上,面对儿子的呼唤,她抹掉眼泪,又投入到发热门诊第一线的工作中。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宁

通讯员 刘金科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