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曙光”除“疫魔”“曙光”暖“心窝”

作者:鲁楠平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0 12:00:39

鲁楠平

昨日的阳光明媚灿烂,躲藏多日的绚丽多彩的蓝天、白云又重现枣庄这方热土,为连日来因天空灰暗而烦闷的人们送来好心情。但比这更让人们高兴惊喜的却是另一束曙光,这曙光让我们感到寒冬既将过去,属于春天的气息到来了——昨日,我市确诊的新冠肺炎首位治愈患者出院。

这一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迅速在枣庄人的朋友圈“刷屏”,大家竞相传递着这一喜讯。当然,这又不单单只是一则喜讯,它更传递着希望,积聚着力量,投射着我们战“疫”之路上的曙光。我们也坚信,以这位小患者治愈出院为始,“疫”去不返,我们有能力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胜利。

这位3岁的小患者是不幸的,但她更是幸运的,成为了枣庄市首例治愈出院的患者。在这里,我们要向她表示最诚心的祝福,希望今后的每一天,都有温暖的阳光洒在她快乐、幸福的脸上。

没有人比始终与患者在一起的医护人员更能体会那一刻的笃定与放心。这些白衣天使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不退缩、不泄气。在这里,我们要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白衣天使,是你们的爱心和职业操守,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医者仁心。

当然,这温暖明亮的曙光不仅仅是属于这位小患者的“专利”,而是更让其他患者看到了那隧道尽头透过来的曙光,这曙光犹如一剂“强心剂”,让那些正备受疫情困扰的患者不再恐慌、不再彷徨。这曙光犹如一柄斩妖除魔的利剑,它刺破了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那片短暂乌云,射入温暖明亮的光芒,让日破云天万里红的绚丽多彩的万道霞光,激发起人们拼搏奋进的脚步。

这温暖明亮的曙光是希望之光,也向我们昭示了这样一个信号:病毒很“毒”,但抵不过我们众志成城全力战“疫”的决心,抗不过我们“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努力。正是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才能首战告捷,也定能战战必胜。

这温暖明亮的曙光是枣庄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各个前线阵地上的胜利之光的结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科学部署,在第一时间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市上下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全民动员、全面行动,以必胜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夯实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保护墙。

再寒冷的冬天也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再坚硬的冻冰也会在曙光四射的春阳下融化。“待春暖花开时,一切又会美好如初。”这不仅是大家的期待,也定将成为我们最美好的现实。因为,那片乌云已露出曙光,只要我们合力同心再拨乌云,这场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阴霾终将散去,绚丽多彩的蓝天白云就会与我们的生活时时处处相伴。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