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这就是枣庄】小村庄里的“微代购”,方便群众,暖了民心

作者: 来源: 2020-02-06 19:15:42

近日,在市中区西王庄镇余粮店村村口,摆放着一排架子,走近一看,原来是村里集中采购的新鲜瓜果蔬菜。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该村实行室外打包送货到家的方式,减少人员接触,解决了村民买菜难的问题,同时村里的疫情防控人员承担起了“代购”的角色,只要村民需要什么生活必需品,村里在登记后,第二天就会送到村民手中。


无独有偶,该镇丁庄村支部书记赵磊通过本村的微信群了解到,村民家里年前囤的饭这两天要吃完了,于是他连夜联系卖馒头的商家,当晚就在群里开启了“团购接龙模式”,第二天晚上,热乎乎的馒头就被打包好挨家挨户送到村民手中。


赵磊说:“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村严格落实镇里的‘一责、一证、四册一红、十到位’的新模式,包括运送物资的车也得停在劝返点上,把东西装到村里专门消毒后的货车上才能进行发放。这次团购,是为了确保村民的正常生活。经村委讨论决定,但凡村民需要,就在村微信群中报名接龙,统一采购,让村民不出户就能正常生活。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宋成友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