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他们,日夜坚守在枣庄城各个关键卡口,检测过往车辆和人员

作者:李欣 李晓晴 甄宗奎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1-31 16:11:09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减少人员流动,控制疫情的交叉感染,枣庄市医疗、交通等部门联合组成疫情检测小组,轮番坚守在枣庄城内的各个关键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

自防控疫情工作全面展开以来,疫情检测小组对所有出入车辆进行检查,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检登记。全面做好“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工作,以实际行动遏制疫情蔓延。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枣庄东城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小组了解情况。据现场医疗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枣庄疫情的发生,大家都在自己岗位上忙个不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吃不上几口热乎饭,只能泡面充饥,累了就在车里小睡一会。


“我们刚抵达这个检测口时,由于物资紧缺,防护服号码不全,仅一个同事穿上防护服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测把关,其他同事负责记录。那天天还下起了雨雪,中午他们没有喝上一口水,也没有吃上一口饭。”齐村镇卫生院的相关负责人说。

交警、医疗、高速...各部门相互配合,昼夜不停,严格对每一辆过往的车辆负责。有时忙起来,只能拿一些泡面、火腿肠、咸菜应急,一口热乎饭都吃不上。顶严寒、战低温,检测组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出入人员进行体检登记,为健康保驾护航,成为人民安全的守护者。

为了让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乎饭,1月29日上午,枣庄义工联盟联合颐源山庄大饭店给市中区北环高速路口一线疫情检测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送去热腾的爱心工作餐,奉献了枣庄餐饮人的爱心。

“这次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送来热腾的饭菜,我们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他们的爱心助力,更加坚定我们阻击疫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辜负领导和社会的信任,为枣庄加油!”齐村镇卫生院副院长邵君说。

据颐源山庄大饭店董事长柏宏介绍,“我们这次积极响应社会各界号召,量力而行,有序参与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近日我们大饭店会每天给这些一线工作的同志们送上热腾的工作餐,为枣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

除此之外,据检测小组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来收到社会各界的捐赠还有一次性外科口罩、针织手套、针织口罩、杀菌剂、面包等许多物品。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欣 李晓晴 甄宗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