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生社会>>

600余在外学子枣庄相聚

作者:王龙飞 来源: 2020-01-21 15:53:07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记者 王龙飞)昨日,“青鸟计划·枣聚英才”枣庄籍在外学子家乡行活动举行。活动设置枣庄主会场和滕州分会场,600余名枣庄籍在外学子参加。其中,硕博学子133人,省内外“双一流”高校学子164人。

在主会场活动中,学子们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互联网小镇、浙大工研院和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在外学子交流会中,市人才办推介了枣庄的人才政策,团市委推介了“青鸟计划”,聘任了首批枣庄“青鸟驿站”站长,我市的优选选调生代表和在外学子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15家企事业单位现场发布了招聘岗位,同时,向广大在外学子发布了全市56家单位的2132名用人需求。

“青鸟计划”是枣庄团市委和市人社局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市“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通过真心实意的帮助和贴心细致的服务,前移引才关口,搭建起优秀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已经初步建立起枣庄籍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数据库、就业和实习岗位数据库,梳理全市6大特色优势产业的人才需求,汇总枣庄籍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人才信息5300余条,收集企业352个、招聘岗位1511个5746人,其中本科岗位3734人,硕士岗位1723人,博士岗位2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