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市残联获“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殊荣

作者:孙守生 来源: 2020-01-21 14:14:49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近日,市残联被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是我国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最高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联合会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紧密结合实际,以举办“残疾人健身周”“残疾人文化周”“特奥日”“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活动”为载体,着力营造社会氛围,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不断加大残疾人运动员培养选拔和服务保障力度,先后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残疾人运动员。三届残奥冠军刘磊,先后打破1次全国纪录、3次世界青年纪录、1次残奥会纪录、7次世界纪录;连续夺取北京、伦敦、里约三届残奥会冠军,为我市和国家赢得了荣誉。

同时,市残联还积极挖掘全市有潜力的残疾人运动员,每年组织选拔优秀残疾人运动员进行集训,形成了残疾人运动员培养长效、合理、有效的管理机制,使我市残疾人运动在田径、游泳、举重、象棋、乒乓球、盲人门球等项的比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记者 孙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