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代表张轩:16市主城区核心区域今年将实现5G全覆盖

作者:李立红 陈俞印 来源:大众网 2020-01-21 10:08:04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0日讯  (记者 李立红 陈俞印)  在今年的山东两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新开通5G基站4万个。在这一目标中,中国移动承担着重要任务。山东省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轩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今年将在山东16地市的主城区核心区域全部实现5G覆盖,部分县也将覆盖。

“报告中多次提到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这都是数据经济的特征,反映出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也反映了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张轩说,山东移动是主导运营商,对5G基础网络的建设承担着重要的职责,报告中提及山东去年一共建设了一万个5G基站,其中山东移动建设6300个,在济南、青岛、烟台主城区的核心区域都已实现了连续覆盖,用户能享受到很好的5G服务,其他地市也建设了示范区域。

前不久,山东出台了《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5G的建设以通讯网络建设为基础,以行业应用为突破口,以产业应用为主攻方向。张轩说,按照要求,山东移动将进一步加快5G建设,今年在山东16地市的主城区核心区域全部实现5G覆盖,在部分县也将覆盖。

“5G服务不仅对大众通讯产生影响,更将触及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我们营运商负责解决基础建设问题,行业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张轩说。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