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绘蓝图 奋力作为谱新篇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作者:刘豹 来源: 2020-01-08 17:49:25

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刘品 摄)

枣庄日报记者 刘豹

1月7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开幕。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满怀着责任和憧憬,362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走入会场。今后几天,他们将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竭诚尽职献诤言,共谋发展大计,共同绘制我市转型振兴快速发展的宏伟蓝图。

风雨,挡不住轻快的脚步,信心,辉映着一张张热忱的笑脸。会场外,代表们互致问候、亲切交谈,说机遇、话发展,处处涌动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激情。会场内,布置简朴而庄重,主席台上方悬挂着“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横幅,后幕上国徽熠熠生辉,十面红旗鲜艳夺目。

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更加显著、基础更加坚实。

会场内,代表们盯着手中的报告,聚精会神地倾听,认真在文件上做着标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文字简练,却蕴含着极其丰富的信息。一串串数据、一个个变化,报告了我市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亮点频现、鼓舞人心,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彻会堂,掌声中凝聚力量,凝聚着民心,更凝聚着崇高的责任。

滕州市代表团的人大代表李广耀表示,听了石爱作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很振奋,报告用数据说明过去一年的成就,非常真实,也比较新颖。其中“八个聚力”对我们枣庄的整体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16个字,对保障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更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下一步,我们继续把乡村振兴作为一个根本来抓好,聚焦两区划定,聚焦品牌建设,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格局大、站位高,语言短小精悍,数据充分扎实,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会后,山亭区代表团的人大代表戴金山兴奋地说:“下一步,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报告要求,进一步加大河湖治理力度,持续推进河湖清违清障工作,抓好河湖长制建设和落实等。”

11时20分许,大会结束,代表们满怀憧憬,阔步走出会场,神情更加坚定,步伐更加有力。他们纷纷表示,数据在变化,成长在更新,变的是增长的数据,不变的是发展的定力,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应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