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助转型 凝心聚力促和谐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李峰讲话

作者:姜爱民 来源: 2020-01-07 11:16:24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记者 甄宗奎 摄)

本报讯 1月6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委书记李峰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委员们一致认为,讲话实事求是总结了我市过去一年聚焦聚力“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对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履职、担当尽责,为助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经济组,农业、科协、科技组委员们一致认为,讲话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成绩。市政协服务中心主动有为,聚焦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重点课题,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见地、有价值的“金点子”;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帮产业、帮项目、帮企业、帮乡村振兴,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职为民务实有效,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等热点焦点问题,多渠道倾听民声,多方面汇聚民意,多形式反映民愿,持续为增进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凝聚共识积极有方,用心传播枣庄声音,用情讲好枣庄故事,用力维护枣庄形象,为枣庄发展添助力、减阻力、增合力,展现了高度的大局意识。情真意切的肯定,不仅让他们感到群情振奋,也明确了今后奋斗的目标。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三版)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委员们感到肩上担子更重,履职责任更大。社保组,教育、体育组委员们认为,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智能制造、双招双引、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上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促进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向我市聚集,助推枣庄制造向枣庄智造转变。

坚持凝心聚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发挥更多作用,是工商联组,民盟、农工、无党派组委员们热烈讨论的话题。他们认为,要当好“代言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搞调研、察实情,及时反映群众诉求。聚焦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多做研究、多提意见,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让枣庄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架起“连心桥”,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团结鼓劲、正面引导、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不断巩固心齐气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扩大“朋友圈”,更好地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合作共事,努力营造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良好氛围。

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追梦路上,圆梦途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大力推进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政协干部队伍。自觉践行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风雨同舟、携手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记者 姜爱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