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

第二次被邀请 冒着严寒工作到深夜

“花仙子”受邀参与“公祭”花圈制作

作者:孔浩 来源: 2019-12-19 15:15:26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晚报报道 (记者 孔浩 摄影报道) 近日,我市花艺师郭海侠女士再次受邀赴南京,参与“公祭”花圈的制作,还参加了在13日举行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郭海侠是我市插花艺术培训学校的创办人,市插花艺术协会的会长,十多年来一直从事插花艺术的培训与普及,被人们称为“花仙子”。2018年12月,郭海侠受邀参加了南京国家公祭日仪式上花圈的制作,并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今年的国家公祭日前夕,郭海侠第二次受到邀请,与其他29位从全国挑选出来的优秀花艺师一起,参与制作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使用的花圈。

据郭海侠介绍,此次公祭仪式上的花圈样式和去年的基本一样,由白、黄、绿三种颜色的鲜菊花组成,共分为五层。12日的夜间,温度很低,30位花艺师穿着羽绒服,冒着严寒工作到深夜,终于完成了花圈的制作任务。

“看到仪仗队员将我们制作的花圈摆在了广场的最显眼位置,我们的心情都十分激动。”13日上午,郭海侠和其他的花艺师一起,参加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郭海侠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使花艺师们感受到了一种担当和责任,并将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国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