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盟互动

乘客突发疾病众人齐伸援手

作者:仝志华 来源:中国菏泽网 2019-11-19 21:00:11

近日,一名男乘客在乘坐城际公交车时突发疾病,抽搐不止。危急时刻,驾驶员与乘客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11月9日12时左右,在菏泽发往东明县的城际公交车上,公交司机周彦丽驾驶车辆行驶至义乌商品城附近时,车内一位男乘客突然从座位上倒下,并浑身抽搐。周彦丽听闻有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后,立即将车停到安全位置,做好安全措施,第一时间拨打了急救电话,并向公司进行了报备。

“我们需要停车等待救护车前来救助,可能会耽误大家一点时间,希望大家谅解。”面对周彦丽的解释,虽然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不少乘客急着回家,但整车乘客都表示理解。不但如此,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周彦丽还与一些热心乘客凭借着医学常识对患者进行基础护理与救护,使其逐步恢复了意识,有效缓解了抽搐现象。

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将病人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据悉,城际公交公司针对公交车上的突发事件,经常性开展教育培训,出台了应急处置办法,让驾驶员在处理突发事件时更从容、有效。驾驶员周彦丽的果断处置,全车乘客的理解与帮助,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