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盟互动

日照一公益项目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作者:万德方 来源:日照新闻网 2019-11-19 20:49:37

主流日照讯 近日,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电子诊所公益维修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成为全国104个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之一,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据了解,“电子诊所公益维修进社区志愿服务”是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协会品牌活动,利用学生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大学师生、社区居民、农村村民提供电子产品、家用电器义修服务,范围包括日常生活中电饭锅、电水壶、电磁炉、电热锅、台灯等普通小家电。维修免工时费,免费更换易损件。

  活动开展至今,累计发展志愿者1000余名,提供义修服务4800余次,服务范围辐射大学城周边,以及东港区、莒县、高新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部分社区和村庄,解决了群众家用电器维修难的问题,促进了电子产品的再回收再利用。

  2017年,该项目成为日照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该团队在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开展了“电子诊所”公益维修乡村行活动,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等五部门授予优秀服务队荣誉称号。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培养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由志愿者吴傲、高敏等设计的创意设计作品《“汇智”多媒体控制设备》,李航行、赵欣欣等设计的生产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作品《自动化静电喷涂机》,在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中,分别获省赛二等奖、国赛三等奖。(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万德方)